阿里山小火車 - 車票 

大約早上四點15分左右,我們就到達阿里山車站準備搭乘往祝山站的小火車
我們搭的是單程的 NT$ 100

祝山站 - 沒日出 

因為天候不佳的關係,所以根本沒看到日出
算了~反正看不到以後再來看囉~

(看雨傘就知天氣有多爛!!)

祝山站 -小火車 

然後就開始了我們阿里山健行之旅

回阿里山車站 - 路上 

親愛的哉很三八的硬要比動作啊~

回阿里山車站 - 路上 

這是他指定要放上來的!!

妹潭 

走了很久,過了沼平車站,就可以看到姐妹潭的指標
上圖是妹潭

看到的時候,真的是整把火!!
「妹潭」只能說是難看的小水池吧!!
竟然要我走一大段路,看這種難看的東西?

姐潭 

這是「姐潭」
哉把她拍的好看萬倍!!
她本人依舊只能說...比妹潭好一點!!
就只有一點!!

阿里山郵局 

看完令人火大的「姐妹潭」之後,我跟靖妹簡直火大到了極點
加上下雨走山路,整個腿痠到不能走
而且也沒地方休息

然後為了避免我們看到神木更火大(因為還要再走一、二個小時)
所以我們直接回阿里山車站
順便看到了阿里山郵局
看到了也只有一種「原來就是長這樣啊」的感覺

阿里山高峰大飯店 - 餐廳 

然後我們準時七點半到高峰大飯店的餐廳用早餐
看到這樣的環境沒?
這就是所謂一個晚上四千多元房價的餐廳
只能說,比我家還不如!

阿里山高峰大飯店 - 早餐 

早餐有小饅頭、粥、熱豆漿

阿里山高峰大飯店 - 早餐 

配菜就是上面這五樣

對!就是沒別的了!
這就是所謂四千多一晚的飯店早餐!

我只能說,阿里山之行的最後一天
真的讓人只想趕快離開這!
它憑什麼叫做世界級景點呢?

如果真的要吸引觀光客,為什麼小火車的車次少到很可笑?
如果真的要讓人想要一來再來,為什麼飯店品質是這樣?
如果真的讓人覺得很值得,為什麼路上的景完全不吸引我?
尤其是那個姐妹潭!!

回嘉義車票 

用過早餐後,我們就到7-11打算買公車票
剛好遇到六人座的司機在湊人數
一人NT$ 300到嘉義,只比公車貴個NT 50,而且也比較快
於是,我們三個人就趕快離開阿里山啦~

到了嘉義,我們在MOS吃午餐
然後哉回高雄,我和靖妹就回台北囉~

老實說,阿里山我還是有可能會再去
不過,我寧願住房價多個二千的阿里山賓館
雖然離熱鬧的地方遠一點,但是它有接駁車啊~

而且看日出我也會買來回票
因為從祝山站到姐妹潭,完全沒有可看性
下次就直接回阿里山吃個早餐休息一下,然後再看神木站的車次吧~

最後,台灣的觀光請加油!


 阿里山小火車
    https://ticket.ht-alishan.com.tw/schedule.php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筱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