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園別館約建於民國三十二年,早期曾是花蓮港「兵事部」辦公室,與附近的「放送局」(現中廣花蓮台)、「海岸電台」(現中華電信)相連為日軍在花蓮重要軍事指揮中心。又傳言神風特攻隊出征前也會在此接受天皇賞賜「御前酒」,可知此園於日治時期亦是高級軍官之休憩所。終戰後,此地由國民政府軍隊接管,民國三十六年管理單位為陸軍總部,曾作為美軍顧問團軍官休閒渡假中心。民國六十六年改為國有財產局所有,六十七年再交由行政院退輔會管理迄今。民國八十九年由花蓮縣政府將本園編訂為「歷史風貌專區」,九十年獲選為文建會「閒置空間再利用」試辦點之一,並入選「台灣歷史百景」。(摘自松園別館網站中的簡介)

松園別館是靖從來沒來過的地方
一進到松園別館,就覺得很有藝術氣息
我想是當天有展覽的關係吧~

除了簡介上說的,我想大概看景點名字就知道這裡的特色就是「松樹」了
這裡約有五十幾株的琉球松,把松園別館點綴的更有氣氛了~



一樓的走廊~



二樓往下看的用餐區



用餐區旁的水池
靖覺得除了主建築之外,這裡最美!



應該是許願盆吧...

這天的松園別館人很多,我想應該是有辦活動的關係
也是因為人多的關係,感覺就不是那麼悠閒啊~

不過,我想下次來花蓮,我還是會想要到這裡走走拍照的!



 松園別館
    03 - 8356510
    花蓮市水源路26號
    http://www.pinegarden.com.tw/pine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筱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